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la nuit



凌晨三點半,窗邊一陣聲響。
心想,難不成又是前幾天夜裡把我嚇得倉皇失措的不知名昆蟲?

前些天正要上床時,忽然聽見窗邊啪啪聲,我心裡一驚,本擔心是諸如鴿子的鳥類,後來經過邏輯判斷,鳥不可能飛到這麼高的地方,也才停止驚慌。
我又猜,可能是有著堅硬翅膀的昆蟲吧。
隔著厚厚的窗簾,輕輕的將窗子一推,想說這樣他就能沿著窗邊挺直的細縫再飛出去。
後來果然恢復原有的寧靜。

相安無事了個幾天,沒想到這神秘的訪客又出現了。
我依照那天的模式,照樣推開窗子,一邊懊惱為何沒有把窗戶關死,讓這夜的使者有機可趁。幾十分鐘過後,翅膀敲擊玻璃窗的詭異聲響並沒有消失,且我發現那令人害怕的聲音離我的很近,帶著濃濃的睡意,硬著頭皮想著來場人蟲搏鬥。

在黑暗中我看見「它」在我靠窗的桌旁那顏料堆上行走著……猛然一驚,那外形不就是卡克羅奇嗎?原來是卡克羅奇這傢伙。本能性地想起了去年夏天卡克羅其莫名奇妙的出沒時,我急忙採購的「剋蟑」。
巧巧地打開廚房的置物櫃,在黑暗中摸到那盒沒用完的剋蟑,往顏料堆裡一丟,幻想著卡克羅奇即將在那盒顏料中誤觸地雷,然後明早我將看見它以無比恐怖噁心的姿態,在顏料堆中豎起白旗;但又想,這樣也不對,到時候我可不敢與那卡克羅奇的遺體,以那樣近距離的姿態接觸。

又想到,我收集了許多玻璃瓶,若是能活捉到卡克羅奇,把他關在玻璃瓶中,他應該會窒息而死。躡手躡腳的走道浴室拿我的玻璃瓶。回到書桌旁暗自打量這疑似卡克羅奇的動態,倉皇失措的拿起玻璃瓶,見其黑影,倏忽地往他的身上一蓋,看見他可能因為空氣不足而行動遲緩,自忖著明早該如何處理這隻恐怖小怪物的屍體。觀察他在玻璃瓶裏,不敢開燈,鴕鳥心態的不想見其真面目;在一陣手忙腳亂後,又昏沉沉的睡去。

五點半鐘,太陽在厚厚的雲層堆裡露臉。
拉開窗簾,想探究這隻卡克羅奇是否還活著。
驚覺這我以為是卡克羅奇的傢伙,竟然是身披綠殼的綠甲蟲。
那翠綠色的俠客在玻璃瓶中動也不動,只是用它那光滑翠綠的外殼傾訴他的無奈。
我也相當懊惱,畢竟他不是恐怖的卡克羅奇……

看見它似乎還能動,心想將它放生又不敢用手與它直接碰觸,於是抓著一張衛生紙,包覆著這無辜的綠色甲蟲,看他厭厭一息,但我抓著他時,他似乎又能用僅有的力量掙扎著。爲了怕他又飛回我的房間,把衛生紙夾在窗邊,看著他附著在衛生紙上,用力地吸著新鮮的空氣。
此時,太陽光已緩緩升起。
衛生紙在窗邊隨風飄動,而甲蟲,在幾十分鐘後不見蹤影,我想他回家了。

但甲蟲是夜行性昆蟲嗎?

沒有留言: